茗茗茗花

奏给魈朋友的风之歌.2杏仁豆腐

魈温现代私设,转生魈同学x校长风神

魈始终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今晚就和这位少年聊起来了,可能笛声真的很好听,也可能是因为风始终清凉怡人。


“这位同学~已经很晚了呢,为什么还在音乐教室里呢?”


温迪轻盈地从桌子上跃下,弯腰抬头,好奇地凝视魈。


倒不是因为别的什么,只是惊讶于他居然听不到这小孩的心声,以至于差点没有发现他的靠近。


“你也在音乐教室里。”


魈不动声色地退后半步,低头看着陌生少年,他穿着宽松的白衬衫,袖口和腰间有简单地束起。


“还没穿校服”


空气凝结了一瞬。


“其实,我在这里思考一个十分富有哲学意义的问题。”温迪沉思两秒,转过身背起手,故作高深得忽悠小孩,“至于校服那种拘泥于尘世的东西,当然是不能穿咯。”


虽然以这种隐瞒身份的样子逗学生玩有些不合适,但身在蒙德总得让风神大人教教他什么叫社会险恶……比如说骗他百八十个苹果的!


很可惜,当他再转过身时小孩早就走了,速度堪比连开3段e。第二天他的办公桌上还收到了匿名举报——有学生深夜不穿校服,在音乐教室鬼鬼祟祟、胡言乱语。


唉,风神难当,老师也难当。


是时候进行一些报复了,比如让风吹开小孩的被子!冻感冒他!


——


蒙德食堂


魈一个人坐在较安静的位置。


人群的喧嚷总是伴随着欢乐的吵闹,但他不是很习惯。


在食堂的总有12%的几率得到特殊料理,不算好吃但倒不算难以下咽。如果可以选,有点想吃……


“杏仁豆腐~”


一盘白净软糯的杏仁豆腐突然出现在面前,魈抬头,便顺着那洁白的衬衫看见了似乎永远带笑的,青色的眼瞳。


小仙人收回了目光,继续扒着长相奇怪的甜甜花酿鸡。


“喂喂!完全不打算搭理我吗!真是无礼的小孩子啊——”温迪一屁股坐在魈的对面,又把杏仁豆腐向前推了一些,“我真的不是可疑的校外人士嘛,你看你看,今天穿着校服来的!”


盘子碰撞发出“叮”的一声脆响,终于像是响进小孩心里了。


“同学吃饭,三教九……陌生路人不该勿扰吗?”


虽然杏仁豆腐很香,甜甜花酿鸡很怪。


青色的少年叹了口气,似是感叹自己好不容易搞了套孩子们的校服,却被小孩无情拒绝一般。这可是他精心设计的,“神之试探·如何确认此魈是否为彼魈·璃月仙人为何成为我的学生”计划啊。


“以及,我不是小孩。”


扒拉完了奇怪的料理,魈才出声打断了温迪的思绪。


“好吧,小朋友,你真的不喜欢杏仁豆腐吗?真的吗真的吗?”


“璃月古言曰,一分耕耘一分收获。”


“那我们来交换,好不好嘛?你送我一个苹果,我送你杏仁豆腐哦,”温迪撑起脸看着魈的眼睛,“然后我们就不是陌生人了……最起码也算是一起签订过一个交换契约的朋友了呢。”


魈被少年不含一丝杂质的目光盯了几息,随后又在他灼热的目光下无言起身离开了。


“真冷漠啊,难道不是吗……”风神大人轻叹一声。


收回手,刚要起身之际一抹鲜艳的红被高冷小孩洁白的手递来。


“契约生效,我叫魈。”


----



按照主要情节来说,五分之一过去了——


以及…给点评论嘛呜呜

评论(5)

热度(5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